铁铁不是甜甜

已退

我捡的橘猫成精了(上)

两文完,短篇【堂良】


《跟我回家吗,小黑猫》的支线


设计部组长堂x垃圾桶旁橘猫良


请看置顶~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01.

“警官!我要报案!”


现在正是中午吃饭的时间,派出所的警察都围在一起吃着盒饭,突然有个带着眼镜的人匆匆忙忙的闯了进来。


“怎么了?发生了什么事?”其中有个警官抹了一把嘴上的油渍,站起来说道。


只见这人睁大了眼睛,手指紧紧抓着警察的袖子喊到:“说出来您可能不信!但绝对是真的!”


“发生了什么事? "


“我捡的橘猫成精了!”



02.


事情是这祥的。


那天孟鹤堂好不容易不用改设计图,早早的下了班。正在像往常一祥沿着小路走回家吋,突然听到了垃圾桶里翻东西的声音。


“什么情况?”孟鹤堂好奇的靠近垃圾桶,就看见一只在垃圾堆撅着屁股的小动物。


那只小动物好像察觉到了身后有人,回头看看了孟鹤堂。哦~原来是只小猫咪。


小猫咪的脸上全是脏兮兮的污水,几根小胡子也被染成了灰色,大大的棕色瞳孔像极了两个小时候玩的玻璃珠,警觉的盯着后面的这个人。


孟鹤堂一向就对小动物充满了爱心,看到此时垃圾桶里的小猫咪更是父爱泛滥,他也不管小猫咪是否能听懂,就对它说:


“你在这乖乖等我哦,我给你带好吃的来。”


说完便向前面跑去,跑到一半,他又突然回头,对着小猫咪喊到: 


“千万不要和别人跑了哦!”


小猫咪愣在原地,呆呆地望着远处奔跑的孟鹤堂。


孟鹤堂一路小跑跑到了巷子口的一家小小的宠物店,对着坐在收银台的店主叫道:


“九馕!我马上就要有小猫咪了!”


“什么玩意儿? !”九馕睁大了眼睛(虽然本来眼睛也不大), 像看怪物似的看着孟鹤堂。


“你是说……猫?”


“对啊。  ”孟鹤堂的嘴角都要咧开到耳朵根了,肯定的点点头。


"妈耶!救命!”九馕狂叫着躲到了仓库后面,他平时最怕猫,听见“猫"这个字身上的汗毛就竖起来了,看见一根猫毛就恨不得往自己身上喷一吨的消毒水。


至于他为什么开宠物店,那你就自己问杨九郎吧。


孟鹤堂对着九馕翻了个白眼,嫌弃的说:“瞧你那点出息。”


“你敢把它带来我就敢把你杀了!”九馕依然在大声尖叫。


“小鱼干在哪?”孟鹤堂问。


九馕半天没搭话,显然是吓傻了,不想理他。


孟鹤堂叹了口气,自己在柜架上仔细翻找了起来。


“哎,在这儿!”孟鹤堂开心的笑着,在柜架上抽出一罐小鱼干。


不妙的是,那罐小鱼干刚抽出来,旁边柜架上的货物就全倒了下来,散落一地。


孟鹤堂才不管这些,抱起小鱼干就跑。


九馕听到响动跑了出来,看见散落一地的货物,生气的直跺脚。


“孟!鹤!堂!”



03.


孟鹤堂抱着小鱼干一路狂奔,奔到了那个垃圾桶旁边。


“小猫咪!你看这是什么?”


小猫咪闻道了罐子里小鱼干的味道,顺着垃圾桶的边缘跳了出来。


“好香呀~”(小猫咪的内心os)


孟鹤堂瞧着小猫咪还没跑走,在这儿等着他呢,高兴的像个傻子,不是,孩子一样。


“吃吧吃吧,这些都是你的。’”孟鹤堂把罐子放到了地上。


小猫咪警惕的看着小鱼干和小鱼干后面一脸姨母笑的孟鹤堂,不敢前进,只是用小舌头不停的舔舐着嘴唇。


“我不是坏人。”孟鹤堂摆了摆手。


小猫咪好像听懂了一般,放心的走了过来,“吧唧吧唧”的吃着罐头里的小鱼干。


“好7,好7,真好7。”(小猫咪内心os)


等到小猫咪把最后一个小鱼干吞进胃里后,孟鹤堂才“猥琐的”露出了他的真面目。


“吃了我的小鱼干,可就是我的小猫咪咯。”


小猫咪"喵呜~"了一声,对着孟鹤堂表达谢意之后,便拔腿就跑。


“站住!”孟鹤堂眼疾手快的揪住了要逃跑的小猫咪。


小猫咪拼命在孟鹤堂的怀里挣扎着,可那人力气太大,根本不起作用。


“看来不用真本事是不行了。'”(小猫咪内心os)


刚伸出爪爪,还没来得及一巴掌拍在孟鹤堂脸上,那人就回过头来,可怜巴巴的央求:“你就跟我回家吧,我一个人住很孤单的。”


小猫咪愣住了,吞了口口水,默默的缩回了伸出的爪爪,安安静静的躺在孟鹤堂的臂弯里。


“哼,那我就暂且陪陪你吧,谁让你给我吃小鱼干了呢。”(小猫咪内心os)



04.

刚带上门,这小猫咪瞬间就精神了,两只眼睛在发光。


“这味道!啊啊啊是鱼汤!”(小猫咪内心os)


孟鹤堂也问道了味儿,可他明明记得自己没煮鱼汤啊。


往厨房里一看,哦~原来是闺蜜张云雷。


只见他在腰间胡乱的绑了个围裙,手上带着手套,捧着一个白色的印花陶瓷锅。


“让让让!”


孟鹤堂赶紧侧身让出一条道来。


张云雷放下了鱼汤,看着墙边一脸震惊的孟鹤堂,一脸鄙夷。


“没见过帅哥啊。”


孟鹤堂这才缓过神来,“你怎么来了?”


“翔子打电话跟我说你捡了只猫,我知道你不会做饭,你天天就抱着方便面啃,但是猫又不能跟你吃那玩意儿。”张云雷脱下手套说道。


“我可以去九馕那宠物店买猫粮和小鱼干啊。”


“对了,我正要和你说这事儿呢。翔子说他的宠物店永远不对你开放了。


“小气鬼。”孟鹤堂撅着嘴,说了一句。小猫咪“喵呜~”了一声,在给孟鹤堂帮腔。


“走,洗澡去。”孟鹤堂把小猫咪往胳肢窝一夹,就直奔卫生间。


一般的猫都特别讨厌洗澡,这只小猫咪例外,一直乖乖的不声不响,任由孟鹤堂摆弄。


“原来你是只橘猫呀!”孟鹤堂拿毛巾擦干了小猫咪身上的水渍,叫起来。


小橘猫在心里翻了个白眼。


张云雷把鱼汤倒在了一个小碗里,给橘猫端过去。


“我能喝一口吗?”孟鹤堂咽了一口口水。


“去你的吧,这是给小橘猫喝的。”


低头喝汤的橘猫听到了孟鹤堂的话,回头看了他一眼,身子往旁边挪了一点。


喏,分你一半好了。


孟鹤堂感动的差点泪流满面,抱起橘猫就一个"啵啵”。


“我可爱死你了!”


橘猫被他抱的喘不过来气,但还是“喵呜~”了一声。


我也爱你呀!



05.


孟鹤堂是被吓醒的。


那天正好是周六,他好不容易不用画设计图,还不好好睡个懒觉。


“孟哥.....孟哥……”


孟鹤堂迷迷糊糊感觉有人在叫他,睁眼一看,天哪!自己面前竟然站着一个人!一个男人!一个头上烫着小卷儿的男人!一个头上烫着小卷儿,身上穿着白T短裤的男人!


“救命啊!入室抢劫啦!” 孟鹤堂吓得衣服也没穿就撒丫子跑到卫生间锁住了门。


那人也吓傻了,缓过来后便追了过去,用手拍打着卫生间的门。


“孟哥,我是你昨天捡的橘猫。”


“你怎么知道我捡了只橘猫? !”孟鹤堂声音颤抖的问道。


“我就是呀。”那人用软糯的声音回答道。


“你放屁!肯定又是张云雷搞的鬼!”孟鹤堂努力让自己冷静下来,拿出手机拨通了张云雷的电话。


“喂,干嘛...张云雷听起来还没睡醒。

“你给我过来! !”


张云雷被电话那头的人一声怒吼给吓清醒了,不高兴的说:“大清早你发什么神经……”


“我发神经?你也不看看你搞得什么东西,吓死我了!”


“我没搞东西啊?”张云雷依旧一头雾水。


“还装傻是吧!你,现在,马上,给我滚过来! !”


强大的分贝让张云雷皱了皱眉头,“好,我马上过来。”


孟鹤堂气鼓鼓的挂断了电话,对外面那人吼道:“你是不是张云雷派来吓我的? !  ”


“放屁!老子是橘猫!”那人,不对,橘猫,也不对....反正卫生间外面也传来;了怒吼声。


“你怎么骂街呢? !”孟鹤堂干脆打开了卫生间的门,撸起袖子准备好好的和那玩意儿吵一架。


“小心我挠你了啊!我早上好心好意的叫你起床你还不领情。  ”


“你那是叫我起床?你那是给我喊魂!”


还未等孟鹤堂反应过来,对面那玩意)就给孟鹤堂脸上来了一巴掌,把他给打懵了。


“无敌喵喵拳!”


那玩意做出了拳击的姿势。


垂耳兔,不是,孟鹤堂也不是好惹的,被打了当然要还手。


这拳头还没落到那玩意儿的身上呢,就听见有人在“咚咚咚”的敲门,那玩意屁颠屁颠的去开门,害的孟鹤堂扑了个空,一下用力摔倒在地上。


一脸懵逼的张云雷用奇怪的眼光打量着面前的这个陌生人。


“对不起走错了。”门“啪”的一声关上了。


等到孟鹤堂从地上爬起来,打开门,张云雷才笑着说:“没走错啊。”

“那人是谁?”孟鹤堂尽量让自己平静下来。


“哪个?”


“刚才给你开门的那个。”


“他是谁我怎么知道?我还想问你呢!”


“恶作剧要有个度了嗷。”


“我没搞恶作剧。”


张云雷依旧一脸懵逼。


“不是恶作剧他哪来的?只有你有我家钥匙。”


“我真不知道。”


“喂,你到底是谁啊?私闯民宅可是要.坐牢的。”张云雷向屋里探了探头,问道。


“我是喵星球的橘猫。”


张云雷听了“噗”的一声笑了出来,“这人脑子不好吧?”


“谁知道。总之我现在问你他哪来的?”孟鹤堂几乎要崩溃了。


      “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真不知道,哈哈哈哈你自己解决吧,翔子还在家等我呢哈哈哈哈...…”张云雷笑得上气不接.下气,对着孟鹤堂做了个"拜拜”的手势后便跑了。


      孟鹤堂马上就要精神分裂了,揪着橘猫的衣领子质问道:“你特么究竟是谁啊?!!!"


      “无敌...后面的话橘猫还没说出口呢,就被孟鹤堂的一声怒吼吓得缩回了拳头。


"孟哥,我真是橘猫。"橘猫无奈的对孟鹤堂说道。


孟鹤堂突然一下子放开了橘猫的衣服领子,也没穿鞋就撒丫子跑了出去。


“救命啊!橘猫成精啦!谁来管管啊!”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也不知道你们喜不喜欢这样的,如果喜欢的话,赞到100就更下,啾咪~❤️


评论(34)

热度(10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